手工皂作品

工作時期就曾接觸過環保手工皂演講課程,課程結束後講師還贈送每個人一塊手工皂,當時的我覺得既新奇又興奮,回家後馬上拆開來用,因為是環保肥皂所以心裡預設可能會有油耗味,結果一點也沒有,反而洗完手後不會有乾澀感!
之後又遇到同事送的母乳皂,母乳皂更加滋潤,也向同事要了製作方法,結果成品不如講師及同事送的如此成功!自行土法煉鋼了好幾次,還是無所進展。
一直到之後加入了主婦聯盟,很幸運的接觸到手工皂課程,收費便宜,老師幽默 . 隨和,上起課來歡笑聲不斷,自此開啟了我的手工皂之路~(照片中紙袋也是上課課程之一)


使用青黛粉,工具為漏斗和溫度計製作的渲染皂


使用紅色礦物泥,工具為漏斗和溫度計製作成的渲染皂


使用紅色礦物泥,多層染製作的渲染皂


送給同學自製手工皂後,同學覺得很好用,向我訂購的馬賽皂


上課期間遇到大姐生日,自製了獨一無二的渲染皂送給大姐~


課程結束後,也快接近聖誕佳節,自製了手工皂及充滿聖誕佳節氣氛的禮物袋送給同事


使用自己的過期母奶製作母奶皂送給滿2歲的女兒(看過資料有說明2歲以上幼兒,才需要使用肥皂清洗身體,老師也特別告知需滿2歲再開始使用肥皂)


其他紙袋作品


上課內容還有超實用,超好用的有機護唇膏,女兒超愛拔開蓋子聞那天然蜂膠的香味,其實媽媽自己也非常愛聞(哈)


超棒的!!最後一堂課老師還額外贈送紫草膏課程,足甘心ㄟ (可能看我們這一班同學很可愛吧~哈哈)

還有其他液體皂課程:像是洗衣精、洗髮精、護手洗碗精、溫和洗面乳,都是使用食用級或有機食用油製作,用得安心,對環境保護也能盡一份微薄之力。

上課心得:
從一開始自我摸索到上課後完成作品,覺得過程中受益良多,有種重回校園的感覺,但這次的課程是我有史以來上的最認真.最有趣.最開心的一次。上課所學的作品自己使用或送人都是很好、很實用的生活用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