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餅乾

年底有兩個重要節日,一個是親愛的大姊的生日,一個是充滿歡樂氣氛的聖誕節🎄🎄
大姊不怎麼喜歡吃蛋糕,但提拉米蘇對她來說卻有著無法抗拒的吸引力!所以這次的目標就是“提拉米蘇”
我先從提拉米蘇的基底"手指餅乾"做起,還記得第一次吃到使用手指餅乾做基底的提拉米蘇是老公帶我去台東度假,美味饗宴後的絕美滋味,至今我仍無法忘記~

用具:篩網、擠花袋、1公分平口擠花嘴、電動打蛋器、刮刀、烤箱

材料:(成品手指型長度10cm共7個、圓形直徑6公分共6個 ; 此食譜參考carol老師配方)


一.蛋黃部份
  1. 蛋黃1個
  2. 細砂糖5g
  3. 低筋麵粉20g
  4. 玉米粉5g

二.蛋白霜部份
  1. 冰蛋白1個
  2. 檸檬汁0.6克
  3. 細砂糖15g

三.表面糖粉少量

步驟:

  1. 低粉加玉米粉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
  2.  用孔徑1cm的擠花嘴,擠花袋底部先扭轉幾圈(防止麵糊倒入時有流出情形),放入馬克杯中袋口折下來備用
  3. 蛋黃加入5g的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 

4.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1/2的細砂糖用高速攪打,泡沫開始變較多時就將剩下1/2的細砂糖加入,速度保持高速,將蛋白打到呈現挺立的狀態

5.將蛋黃麵糊全部倒入蛋白霜,使用橡皮括刀延著盆邊翻轉及劃圈圈的方式攪拌均勻


6.將已經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麵糊中,用橡皮括刀快速混合均勻 
7.混合完成的麵糊裝入擠花袋中,雙手握緊擠花袋在烤盤布上擠出所需手指餅乾形狀
8.擠好的麵糊用濾網篩上一層糖粉(這樣可以避免存放時表面濕粘,餅乾互相黏住)
9.放入已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中間需轉盤)
10.成品放烤網上放涼,密封保存可放置一個月

成品試吃:
放涼時,老公就已經悄悄走到旁邊望著手指餅乾!我們四目交接,接著我說:可以吃!😂
烘烤時傳出陣陣的雞蛋香,難怪老公立馬站起來想幫我試吃看看~試吃後,我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說:這是孔雀餅乾耶😄
隔天早上女兒起床吃了兩支手指餅乾後還意猶未盡,看來經典風味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被人們遺忘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