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南瓜蛋糕

一起共學的媽媽半年多前就預約了我幫忙製作她們家二女兒的週歲蛋糕~
對我來講,週歲是人生中的第一次慶生,是很重要的日子~
共學媽媽願意把如此重責大任委託給我,實在是我的榮幸~
因為妹妹是雞年出生的,最後決定製作“小雞造型蛋糕“,當成她人生中的第一個蛋糕~
希望小妹妹喜歡~

用具、材料、做法:請按南瓜戚風蛋糕連結

裝飾:

A.材料:
  1. 動物性鮮奶油150g(打至9分發)
  2. 芒果塊適量
  3. 黑、白鈕扣型巧克力適量
  4. 紅麴粉適量
  5. 小型棉花糖

B.做法

  1. 放涼後的南瓜戚風蛋糕,使用刀子切割成蛋形,並在蛋糕體一半高度的位置插入牙籤
  2. 使用刀子沿著牙籤將蛋糕切成兩片
  3. 取一片蛋糕
  4. 抹上一半已打發的鮮奶油
  5. 鋪上芒果塊
  6. 再抹上另一半鮮奶油
  7. 蓋上另一片蛋糕片
  8. 將事先使用巧克力溶化後製作的表情及英文名(已變硬),擺在適當 位置即完成

成品試吃:
南瓜戚風鬆軟香甜,小女孩也品嚐了好幾口~
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回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