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咖椰醬

 

曼妮老師因應冬天美童柑盛產
設計出了這個食譜
真的好~~~美味呀!!😍 ❤️

雖然成品讓我煮的有點像蛋花狀
原本應該要滑順狀態才是
但 因應不能出國
還能吃得到異國風味
我還是好感激~~

用具:榨汁器、刨絲器、打蛋器、盆子一大一小、瓦斯爐


材料:(成品四人份兩天份 ; 參考曼妮老師材料及做法)
  1. 雞蛋2顆
  2. 柑橘2顆
  3. 糖10~15g(看柑橘甜度自行調整)
  4. 有機椰奶125g

做法:

  1. 美童柑洗淨、搾汁
  2. 刨皮屑
  3. 雞蛋加糖打勻
  4. 加入椰奶拌勻
  5. 中小火隔水加熱,剛開始需快速攪拌,煮至滑順(約5~7分鐘)
  6. 加入柑橘皮屑、柑橘汁續攪拌至微濃稠狀
*冰冷藏一天,柑橘及椰奶風味更加明顯且會再稍濃稠

成品試吃:
今天孩子們看我一早就在廚房忙
都跑過來全程觀看還有幫忙~
雖然 外觀沒有很滿意
但 味道很好!!
不用出國還能有出國的fu~~
我也會把它拿來拌在我的藜麥鷹嘴豆上
香香甜甜很對味!!
可惜 家裡只有我喜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