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醬鳳梨

 

人的一生
總能有幾次幸運的機會
會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進而 變成了很好的朋友
因為食農教育的喜好
讓我認識了“扶桑。怡慈”
她是我心目中的醃料達人
她喜歡藉由『時間』讓食材變得很有溫度。很有回憶~

在我小時候
只記得 媽媽就是日煮三餐
最愛的就是媽媽牌“超豐盛海陸炒飯、媽媽牌各式超豐盛粥品”
我想這就是一種“懷念的。美麗回憶”

工具:沾板、菜刀、大鍋子、瓦斯爐

材料:(成品3人份 ; 參考怡慈材料及做法

  1. 主婦聯盟小石斑魚半尾
  2. 愛心醬鳳梨適量
  3. 茶月豆干一包
  4. 菇類1.5包(去掉尾部,撕開)
  5. 0.5米杯高湯或水


步驟:

  1. 鍋中擺上少許薑片、蔥段
  2. 擺上捏碎的豆干
  3. 擺上菇類
  4. 放上(已向下向前切好的)石斑魚
  5. 倒入適量愛心醬鳳梨
  6. 倒入半米杯高湯或水
  7. 蓋上蓋子中小火悶蒸18分鐘(時間到,使用筷子檢查是否熟透)


成品試吃:
成品和上課時怡慈做給我們吃到味道
八九不離十了~~
我想是因為 我得到了怡慈滿滿的愛
她 親送了她的醬鳳梨給我
我懷著很感恩的心情
煮了這道料理

很久很久
沒有吃那麼多白飯了
這道料理
沒白飯不行.........👍 👍 👍

留言